but i settle for a ghost
统计不行的医学狗

【冬叉】指路牌(中篇)

【冬叉】指路牌(中篇)
                    
         
         
    
      
巴恩斯失踪了。在朗姆劳与他到家几分钟后。
 
 
这之前他们一起在空间站度过了半年,这会儿他们回到地上还不满一日。
        
          
这不是巴恩斯第一次突然失踪。
  
 
朗姆劳隐约感到有什么干扰了他与巴恩斯,却无暇多虑。


巴恩斯的手机拨打提示通话中,发送短信息显示发送失败。
 
 
朗姆劳确信巴恩斯只要看到他的电话就会回电。但他坐在客厅,手机只是安静地被拿在他手里。
  
 
突然朗姆劳听到除草机的嗡鳴声,他寻声至后院,发现了草坪上翻倒的除草机,不知怎么地启动了。
 

朗姆劳俯身关掉除草机。


去年离开前,巴恩斯才修补好篱笆,朗姆劳不认为这儿有浣熊之类的小动物会进来。


他注意到往车库的小径上有几个泥泞的鞋印,又听见车库那头翻倒东西的响声,一下突然想起他们的散/弹/枪还在车库,便怵惕地奔向车库。


“谁在这?”他倏地推开车库后门说,看见两个人影匆忙地从车库大门跑了出去,其中一个绝对是巴恩斯,只是换了一套不同于今早的衣服。
 

“吧唧!等等!”朗姆劳大喊。他捡起地上的枪塞在枪套里,追了出去,但那两人却蒸发一般消失无踪。
 
  
“这狗娘养的。”朗姆劳在脑中模拟了巴恩斯的50种死法,怒气冲冲地回车库发动汽车,往去宇航局的路上行驶过去。
 
 
朗姆劳行驶得极慢,一路仔细辨认行人,生怕错过巴恩斯那个小混蛋,直至朗姆劳到宇航局时已是傍晚。


巴恩斯几乎不可能这个时间点在宇航局,但朗姆劳依然抱着一丝希望刷门卡进了停车场。


他在训练场一无所获,又去了办公室,那儿电灯开关旁醒目地张贴着a4纸打印的告示,告知保持工位清洁以迎接公众开放日。


巴恩斯当然不在办公室。
 

他的台子上此刻只摆着此次他因冷却部件故障出舱维修替换下来的废弃零件。
 
 
这些零件有放射性,但辐射剂量甚至少于手机,实验人员便只简单地装上塑料套摆放在巴恩斯桌上。
 

朗姆劳懊恼又失落地猜测着其他巴恩斯会去的地方,一边把零件锁进巴恩斯的抽屉。


回家路上他反复拨打巴恩斯的手机,依然提示通话中。
 
 
朗姆劳到家时巴恩斯的电话拨通了,他关上车门一边戴上耳机焦急地问“吧唧?你在哪?为什么不接电话?”


巴恩斯听起来支吾并迟疑地回答朗姆劳他在家,声音怪异。


朗姆劳打开车库的灯,看到地上翻倒的空油漆罐突然有些愠怒,他放下钥匙准备走进客厅,边厉声说:“别,我就在家里。你不在家,也不在宇航局。


你跟谁在一起?”


朗姆劳一个人说话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巴恩斯在电话另一头嗫嚅地回答他跟朗姆劳的双胎兄弟弗兰克在一起。


朗姆劳觉得自己当下便可以射死莫名失踪的巴恩斯跟那个时刻觊觎巴恩斯的傻逼兄弟。


但他还是十分克制地先给他的兄弟发了一封短信息确认死刑执行时间。


朗姆劳的短信发出去两分钟如石沉大海。自他跟巴恩斯结婚,弗兰克便别扭地再没回过他的短信。


朗姆劳决定去弗兰克家里。


他把只剩百分之四电量的手机留在卧室床底下充电,回到车库灯还亮着,朗姆劳却突然遍寻不得车钥匙,他甚至找了架子上的油漆罐,最终有些气急败坏地拿了工作台上的头盔,拽了积着薄灰的哈雷骑往弗兰克家。


朗姆劳到弗兰克家时已是凌晨,那里既没有弗兰克,也没有巴恩斯。
 

他挫败地在那儿坐了一会儿便拿起头盔回家,但当他骑着哈雷距离家里约还有两百公尺,便发现他们的房子灯火通明。
  
  
朗姆劳在家门前停下来,看见窗边一个人影,正是巴恩斯,他站在客厅里,一边讲电话,一边来回踱步。
 
 
“操这个人。”朗姆劳咒骂着准备把哈雷骑进车库,却不知哪里蹿出一个人影一把拉住了他,那人力气之大几乎使他失去重心,最后他跌落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他然后惊诧地看着抱着自己的巴恩斯,另一头,房子里另一个巴恩斯依然在窗边踱步。
 
 
“吧唧?这他妈是什么情况?”


“朗米。我需要那把钥匙,我的抽屉钥匙。还有你的门卡。”巴恩斯说。


“你得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我得将那些放射零件处理掉。明天就是公众开放日,那东西不知道什么影响,不能在那里。”


朗姆劳又看了里头的巴恩斯一眼,然后他把头盔丢给眼前这个巴恩斯,说“上车。”


眼前的巴恩斯接过头盔,却没动。接着他说:“朗米,给我门卡跟钥匙。


然后你就回家去,好好睡一觉。”


    
     
  
 
tbc
 



2018-06-12
 
评论(7)
热度(21)
© ASH已被劝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