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 settle for a ghost
统计不行的医学狗

【冬叉】指路牌(上篇)

【冬叉】指路牌(上篇)              
                                                    
梦境梗:
5个宇航员被辐射感染,试图入侵地球【。
               
                
                   
                    
         
    
       
巴恩斯发现其丈夫朗姆劳凭空消失了。


在那之前他们一起在空间站度过了半年,这会儿距离他们刚回到地面还不到两天。


在巴恩斯拨打了第21通朗姆劳朋友的电话后,终于从其友口中得知:朗姆劳昨晚曾出现在宇航局。
 

巴恩斯到局里时,录像已被调取出,然除了非工作日出现在工作地点,监控中的朗姆劳并说不上有什么出格举动。


巴恩斯毫无收获地回到家时已是凌晨。此时他突然发现他们应空无一人的房子亮着灯,便心急火燎地将车驶入车库。


朗姆劳偶尔会错过巴恩斯的电话。没准这回只是他又喝高了的一次。


“朗姆劳?”他放下钥匙,从车库打开门喊他的丈夫,没有听见回应。


灯还亮着,而朗姆劳是一个睡眠极浅的人。


巴恩斯折回车库拿了枪,又谨慎地走回房子里。


“嗨?有人吗?”没人回应。


他拿起手机按了911,却听到背后朗姆劳的声音说“别报警,是我”。


巴恩斯松了一口气,按掉电话转过身,他正需要一个拥抱,看见的却是朗姆劳的双生兄弟弗兰克。


“你他妈在我家做什么?”


“我来检查你是否还活着。”弗兰克扒开戳着软木塞的开瓶器,抓着酒瓶自在地在客厅坐下。


巴恩斯十分泄气。他没有理会弗兰克,挂了外套便转身回卧室。

 
凌晨时巴恩斯正辗转难眠,卧室房门却被打开了,他警觉地坐起身,看到弗兰克拿着酒杯站在门口。他问“他有没有跟你说过,太阳黑子爆发那事?”


“有。在我们的工作日志中也提到了。”巴恩斯摸了下床头开关,开了灯,“你知道什么吗?”


“不确定。”弗兰克说:“那之后朗姆劳就不太对劲了。”


巴恩斯回忆了一下,实在想不出弗兰克说的不对劲,只得疑惑地看着对方。


“那之后你也不太对劲了。要么是你在找他,不然就是他在找你。”


“只有朗姆劳会一声不吭地消失。我从来不这样。”

 
弗兰克一下笑了,说“朗姆劳找你的次数可不少。”


“我怎么不知道。”巴恩斯说。他从来不失踪,并且总在朗姆劳视野里晃悠。


他还想继续追问,此时弗兰克却把灯按了,说“晚安”后又关上了门。


他们回到地面上第三日,距朗姆劳杳无音讯正满一日,巴恩斯一早便出门向当地警局报案。在警局等待的时间中,他在社交软件上发布了寻人启事。


巴恩斯回家时,弗兰克还歪扭地躺着客厅沙发上看着球赛。


“找到人了吗?”弗兰克问,巴恩斯只得停下脚步回答他“没有”。


巴恩斯看了眼时钟,又问弗兰克:“你没有事情做吗?”


弗兰克看了他一眼,指了一下电视说“有的。”


他料到这个回答一般,没再理弗兰克,把外套挂在客厅椅背上便走回卧室。


巴恩斯踢掉鞋子倒上床,捞过朗姆劳的枕头抱在怀里,突然想到他的手机电池即将耗尽。


他翻下床找插座,却看见床底下闪烁着绿色的灯光,他伸手从床下摸出一台手机。这是朗姆劳从不离身的手机。
  

“朗姆劳?你在吗?”巴恩斯起身四处张望,他拉开窗户探头,听见弗兰克在楼下喊“闭嘴,朗姆劳没回来。你他妈什么问题”。
 
 
  
巴恩斯缩回脑袋,划动开那台手机。朗姆劳最后一通电话是在昨天凌晨,拨给巴恩斯的,上面显示了通话时长1分18秒。


巴恩斯很确定他没接到这通电话,他特意看了自己的手机,也并未查找到这条通话记录。


这几乎在他的理解范围外。


没道理对方与自己通话了,而自己非但没有印象,手机里也没有记录。


他点开最后一封短信,这是在通话记录后发送的,收件人是弗兰克,内容写着:“巴恩斯跟你在一起吗?你在哪儿?”。


巴恩斯觉得血液往脑子里冲。


他拿着那台手机下楼,质问“弗兰克!你收到朗姆劳的短信息了吗?昨晚?”
 
 
“你有什么问题吧?我什么也没收到。”弗兰克陷在沙发里,脚抬在小茶几上,他都没动一下看巴恩斯,有气无力地说“你们多相爱也别告诉我,太恶心了。”


“这是朗姆劳的手机。”巴恩斯拿出手机向弗兰克展示,同一时刻,口袋里他的手机却响了,他摸出手机,来电显示是朗姆劳。


但朗姆劳的手机还安静地被拿在巴恩斯的右手里。


巴恩斯一头雾水地,不知所措地接了电话,手机另一头传来朗姆劳的声音问“吧唧?你在哪?为什么不接电话?”


巴恩斯有些茫然地回答:“我在家。你在哪?”


“别,我就在家里。你不在家,也不在宇航局。”朗姆劳说,“你跟谁在一起?”


巴恩斯对上弗兰克的目光,他正坐起来,疑惑地用口型问“这什么情况?”


巴恩斯没理他,对电话里回答:“弗兰克,我跟弗兰克在家里。”
 
 
朗姆劳挂断了电话。


巴恩斯盯着自己手机上显示的通话时长1分18秒有些走神,这时弗兰克从皮裤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一眼说:“现在你丈夫给我发短信息了,问你是否跟我在一块儿。”


巴恩斯拿过弗兰克的手机,听到弗兰克在一旁说“你得自己回答他,我不参与你们的破事儿。”
 
   
  
   
  
    
tbc




   

2018-06-10
 
评论(6)
热度(33)
© ASH已被劝退 | Powered by LOFTER